詩月夜

頭像來自親愛的梵慝太太!超可愛!
開了小號玩耍中。
也許有緣的話會再見到我的(?)

審判日[上司組]

*上司組,因為平常寫克史可能有點傾向。


*很短,好久不見的刀子,有虐喔,斟酌觀看。


*這篇並不是情人節賀文,我沒有喪心病狂(!?)


*常有的爛文筆和OOC。聽著さよならごっこ那首歌寫的XD,我為什麼要LOOP這首歌。





《審判日》





克勞斯是個好懂的人,史蒂芬是這麼覺得的。


橫衝直撞,恣意行事,朝著最光明的方向直線前進,就算是動物都不會這麼冥頑不靈。


動物會避開危險,會害怕疼痛,為了生存做最有效益的選擇,不會做力所不及的事情。


不過史蒂芬也不清楚如果是沒有極限的動物,到底會怎麼做就是了。


如果是什麼都做得到的生物的話,或許被稱作是怪物比較適合。


怪物、克勞斯,要是把這兩件事物相連的話,是件讓史蒂芬發噱的事情。


因為他知道真正的怪物是什麼。


「你啊,真是令人難以理解。」史蒂芬笑著說,對著那個好懂的人。腳底踩著濕濕黏黏的水花,踩著,像是跳舞一樣,黑色的皮鞋踩過的地方覆蓋了薄薄的寒冰。


「為什麼要回頭呢?」史蒂芬問。


明明背後只有影子,虛無,無盡的惡意。


「我……」克勞斯像是燈塔的明亮雙眼望向史蒂芬,他看著的地方總是閃耀炫目,點燃起燦爛的燈火。


所以他不該看著這裡的。


有光就有影,這個世上不是只有光明,不可以只有光明。


「因為我看不見你了。」克勞斯說,扭曲著的臉忍耐著落淚的衝動,巨大的手掌扣住了史蒂芬的肩膀,觸碰著的地方點燃了焚盡一切的火焰。


如果這樣燒起來的話,就會變成屬於那一邊的,閃閃發亮的東西吧?


史蒂芬抱著手臂,指甲掐入自己的肌肉裏頭,抗拒著焚燒的痛楚,一步一步地退後,步伐蹣跚。


「不可以啊,克勞斯。」史蒂芬說。「我做不到。」


他腳下的冰原將一切的火焰掩熄,世界陷入一片黑暗之中,只有克勞斯還在閃閃發亮,這是史蒂芬熟悉的景色。


這樣就對了。


「史蒂芬。」克勞斯輕聲呼喚,帶著多年不見的依戀,像是當時在洋溢翠綠的溫室初見的少年,青澀而溫柔;但是現在他的手指並非持著灑落慈悲的水壺,而是戴上了裁決罪人的銀色十字架。


那殘酷的銀芒每次劃破黑暗之時,總讓史蒂芬心醉神迷。


這次也不會例外。


「正如你所知道的,克勞斯。」站在寒冰與人骨堆砌成的牢獄之中,史蒂芬輕鬆愉快地笑了出來,再度對克勞斯吐出了謊言。


「我一直以來,都與你所希望守護的事物為敵。」

评论
热度(44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詩月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