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月夜

頭像來自親愛的梵慝太太!超可愛!
開了小號玩耍中。
也許有緣的話會再見到我的(?)

浪跡[上司組]

*上司組,但平常寫的CP是克史可能還是有點傾向。


*既然趕完了就發吧,不是克勞斯的生日賀文,2018年最後的刀子,不過最後算是…Normal End?


*爛文筆和OOC,有虐喔。


*聽著UNCHAIN的AURORA寫的。





《浪跡》





帶著鹹腥氣味的海風吹亂了史蒂芬的捲翹黑髮。


史蒂芬往海平面的方向看去,即將西下的夕陽隱沒在火燒般的雲朵間,海面上反射著橘紅的光芒,波光粼粼。


衰敗的濱海小鎮裡只有老人和孩童居住,美麗的沙灘乏人問津,幾艘簡陋的小船被生著青苔的繩索綁住,隨著潮水載浮載沉。


走在沙灘上,史蒂芬滿不在乎地看著寂寥的景色。他穿著簡單的白色襯衫,脖子上沒有繫著惱人的領帶,鬆開的領口間灌入海風,襯衫像翅膀般拍打,鮮紅的刺青若隱若現。他的袖口捲到手肘,手臂插在口袋裡,寬鬆的長褲隨意繫了條廉價的皮帶,對比他在萊布拉時西裝筆挺的樣子,顯得邋遢許多。


但他果然還是比較喜歡這個打扮。


鞋子陷入沙子中的細碎聲響混在海浪聲中,兩人分的腳步聲。


克勞斯走在他的前方,穿著萬年不變的背心和襯衫,腳步堅定,脊梁挺直,堂堂正正的模樣一如既往,令人忍不住產生追隨於其後的想法,而他本人或許也有著吸引他人的自信。


太天真了吧,像是不知道惡意是什麼一樣。史蒂芬在心裡嘲笑,儘管他一直以來都很清楚。


看著對方緊實的腰盤,連結聰慧頭腦的頸椎,他知道無論哪個位置,憑自己的腳部力道,一擊就可以讓對方癱瘓。


雖然現實層面上來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,怎樣都不可能。


史蒂芬很突然地停下腳步,蹲了下來,解開皮鞋的鞋帶。那是普通至極的皮鞋,沒有採血口,既無法用來自保,也無法傷害他人,當然也無法把吵雜的海水凍結成一片冰原。他脫下皮鞋後,扯下黑色的襪子,雕刻刺青的白皙足尖裸露出來,踩進了沙中。


沙子帶著獨特的搔癢感穿過指縫。


對史蒂芬來說,赤裸著雙腳代表著毫無防備,但是他覺得很舒服。


注意到史蒂芬沒有跟上,克勞斯停下了腳步,走到他身前,盯著他脫下鞋襪的動作,沉默不語。


「我說啊,你要把我帶到什麼地方呢?」史蒂芬說,腳趾動了動,在沙地上抓下幾道凹痕。


「還沒有想好。」克勞斯說,朝他伸出了手。


史蒂芬沒有理會他的友好或者體貼,逕自站了起來,右手提著塞入襪子的皮鞋。


「那可真是令人困擾呢。」史蒂芬說。


「你有想去的地方嗎?」克勞斯不帶心機地問。


「有啊。」史蒂芬說,他笑著,一派輕鬆,空著的左手食指隨意地指向腳邊的沙地,又或者是潔白的細沙之下,足夠把一個人埋起來的深處。「這裡。」


克勞斯的嘴巴開闔,最終別過了頭。


「請恕我不能同意。」克勞斯說,繼續向前行走。他走得有些急,在沙灘上壓下一行深深的窟窿。


史蒂芬看著他的背影,無奈地搔了搔頭,也跟著邁開腳步。


浪潮漲高,拍上沙灘,潮濕的白沙上留下兩人的足跡。


踩著克勞斯的鞋印,或許是走得太快的原因,史蒂芬覺得腳底板有些刺痛。


「生氣了?」史蒂芬問。


「沒有。」克勞斯咕噥。


「我跟不上你。」史蒂芬說。


克勞斯總算是轉身回頭了。他看向雙手舉高,擺出投降姿態的史蒂芬。


「生著悶氣埋頭走路也不是辦法吧?克勞斯。可以回答我一些問題嗎?」史蒂芬說。


「我沒有生氣。」克勞斯複述,面無表情,左手無意識地按住腹部,看起來胃疼的老毛病又犯了。「你想問什麼呢?」


「很簡單的問題,為什麼要帶走我呢?」史蒂芬笑著說,好像那真是個簡單的問題似地。


海水湧上,淹過了他的腳踝,打濕了克勞斯的名貴皮鞋。他們像是持槍對峙的警匪一樣,誰都沒有動。


「……沒有人能眼睜睜看著朋友接受黑幫私刑而無動於衷的。」克勞斯說出了史蒂芬意料中的答案,眼中沒有一絲迷惘。


「那倒是,對天真單純的少爺你來說,曾經的友人的死亡直播還是太刺激了些。」在克勞斯張口想反駁時,史蒂芬提高了聲音,打斷了他欲脫口的話語。「可是你為什麼不接著把我交給警方呢?我的罪行現在在網路上隨便都能查到,你救我的影片到處流傳,萊茵赫茲一族這下是名譽掃地了。」


克勞斯怔怔地看著面帶微笑的史蒂芬,在他的認知中,笑容應該是喜悅或者討人開心時才會顯露的表情,他完全不能理解史蒂芬為什麼要笑。應該說,他連史蒂芬所說的話語都不能理解。


對他來說,那太困難了。


「那麼你為什麼要跟我走呢?」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克勞斯回以內心的單純疑問,那雙不知汙穢的眼裡映著史蒂芬的身影,明確而清晰。


史蒂芬又笑了。


他轉開視線,看向海面,在這場對峙中狠狠落敗。


「……用問句來回答問句嗎?真是狡猾。」史蒂芬說,踢著淹過腳踝的浪花,有幾分戲水的孩子的天真爛漫。水花飛濺,在他的褲管上落下點點痕跡。「很簡單啊,因為我是很期待制裁的,不是世間的律法,而是你的雙手。你總不會要帶著我逃跑到天涯海角吧?像是爛俗的三流愛情文藝片?」


「制裁?」克勞斯愣愣地複述,裁決無數邪魔歪道的審判者像是第一次聽說這個詞彙一樣。


「沒錯。」史蒂芬說,在他身後,夕陽緩緩地沒入海面,昏暗的光芒讓他的輪廓變得模糊不清,像是隨時都會消失的剪影。「殺了我吧,克勞斯。」


克勞斯看著他,像是想捉住那片虛無的影子一樣,抬起了手,溫暖而溫柔的、屬於朋友的雙手。但看著史蒂芬沒有動搖的冰冷眼神,他的手在半空中停住了。即使是克勞斯也能明白,史蒂芬期望的並不是友誼的手,而是他毀滅一切的拳頭。


「我辦不到。」克勞斯回答,低下頭,放下雙手,他覺得全身的力氣都被這句話給抽乾了。


「克勞斯。」史蒂芬發出醉酒一般的明快笑聲,令克勞斯感到一陣暈眩。「教你生而為人一件重要的事情吧,你不該放過一個罪大惡極的傢伙。」


史蒂芬走到他的身前,抬頭望著他,像是過去輔助他的日日夜夜,但那雙眼睛裡已經沒有任何熱情和執著,是準備好將繩索套上脖頸的囚犯。


刻印著刺青的白皙頸子上,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見,像是在催促著克勞斯將雙手按上,扼殺那份鼓動。


「史蒂芬,作為人類,難道就能親手殺害自己的朋友嗎?」克勞斯嗓子乾啞,這還是他第一次背叛他人,背叛史蒂芬。


胃疼得像要吐了。


「你搞錯了一點,克勞斯,人類是會和惡人劃清界線的。」史蒂芬說,像是教導著克勞斯世間的法則般親切,一如既往。「他們並不會再稱那樣的人為摯友。」


夕陽連餘光也消失了,天色徹底暗了下來。


「“邪惡”又是什麼呢?史蒂芬。」克勞斯說,那並不是純粹的迷惘,而是控訴什麼般帶著沉痛的哀傷。


「喂喂,你該不會要說我不算邪惡吧?」史蒂芬像是以往受不了克勞斯的任性那樣拍著額頭,露出扭曲的笑容,接著突然地揪起了克勞斯的領口。「你嫉惡如仇的正義到哪裡去了!?」


史蒂芬的鞋子隨著他的嘶吼一起掉落沙地,發出沉悶的響聲,像是他們之間崩壞碎裂的什麼般,散落一地,被海水沖走,什麼也不剩。


「我從來沒說過我是正義,史蒂芬。」克勞斯緩緩地說,魁梧的身軀沒有任何動搖,他捉住了史蒂芬的手腕,稍微使力,就使那雙手腕鬆開了自己的衣服。他像是要傳達什麼語言難以表達的事情一樣,緊緊地握著。「我一直以來都是獨斷地守護著自認的均衡,那不是真理,也不是法律,最多只是我個人的價值觀。」


史蒂芬沒有嘗試掙脫克勞斯,他相當明白雙方的力量差距,所以他只是像個失敗者一樣低垂著頭,發出幾陣悲慘的乾笑。


「你要原諒我嗎?那可是會遠離作為人的正道,會墮落的,像我一樣。」史蒂芬悄聲說,他浸泡在海水裡的雙腿冰冷發軟,但他強撐著沒有跪倒於地。


眼前的男人已經不再是他的信仰了,沒有對他下跪的必要。


「若真如此,那也沒有辦法,不是嗎?」克勞斯說,像是對著鬧脾氣的孩子說話般輕聲細語,但是控制住史蒂芬的力道沒有減輕半分。「畢竟人也不會總是走在正道上的,會走上歪斜的道路,會滑落山谷,這才是人類。是你教我的,史蒂芬。」


史蒂芬的手腕傳來克勞斯手掌的溫度,他覺得自己彷彿是戴上了炙紅沉重的鐐銬。


「……走回原路,苟延殘喘難道不可恥嗎?」垂著頭,史蒂芬虛弱地說,眼前是一片灰暗的沙灘和克勞斯熟悉的鞋尖,似乎還是那雙他曾經耗盡心力追隨的雙腳,但是那雙腳停下了,一路跟著克勞斯的他也只能停下了。


停在這裡。破落的漁村,沉寂的海濱,像是他們到了應許的終點,然而這裡不是他想要前往的地方。


不對,哪裡都不是,已經哪裡都不是了。


「可恥的是想要用自己的死亡來簡單地了結一切,史蒂芬。」克勞斯溫柔地說著殘忍的話語,一如既往地固執己見,緊扣的雙手沒有給予史蒂芬任何逃跑的機會。「我認為活著贖罪才是勇敢的行為。」


「……那可都是一條條活生生的人命,有自己的人生,自己的未來,我該怎麼贖罪!?」史蒂芬總算是抬起了頭,聲音發顫。他望向克勞斯依然澄澈得可怕的雙眼,那或許是世上最為明亮潔淨的鏡子,映著不知悔悟的罪人,面容扭曲、像是初生嬰兒般哭泣的罪人。


「能贖罪的,史蒂芬,我想好我們要去哪裡了。」克勞斯說,他看向遠方,越過黑暗的夜空和無數的星晨,望向他們的新的目的地。「如果死者有墳墓的話,我們就去墳上獻花;如果死者有遺族的話,我們就去登門謝罪,安排好後事,直到他們的遺族願意諒解;如果他們的遺族還不知道噩耗,就通知他們的死訊;如果沒有家人,就替他們建造墳墓。我們將持續著“贖罪”,直到你能夠徹底面對自己的罪惡,並且原諒自己為止。」


「哈哈哈哈。」史蒂芬沙啞地笑了出聲,眼淚和鼻水不停地流下,他知道自己肯定是無比地醜陋和可笑。「克勞斯,你知道我到底殺了多少人嗎?」


「不知道。」克勞斯直截了當地說,望向他此生唯一的摯友,責任心和道德心比誰都高的、心地善良的友人。「即使你欺騙我,我也不會曉得的,但是我相信你,史蒂芬。」


看著痛哭失聲的史蒂芬,克勞斯像是聖書裡引導迷途羔羊的傳道者,在星光燦爛的天穹之下,以無比寬容的臂彎擁抱著他。


「這會是一段艱辛的旅程吧?但不要擔心,不要害怕,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。」


评论(14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詩月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